這幾天氣溫一下飆升到了30度,夏季提前到來了。每天的各種忙碌,以至於整個冬季我都沒管理過我的那些花花草草,春季也沒來得及鬆土施肥,眼看花期快到了,我的大紅袍一支支一叢叢早已含苞待放。都說一分辛勞一分收穫,這一年來我對我的花花們付出實在太少。但是花花們,沒有因爲我的疏忽和怠慢停止生長,反而是春天一到,總會競相開放,給我帶來不盡的驚喜。這兩天早上,抽空管理我的花兒,買菜的活兒就給了老公。他倒是很樂意買菜,只是買就只買他最喜歡的那兩樣。不用看就知道,不是“蒜苗鹽煎肉”就是“青椒燒雞”

  其實熱衷於“青椒燒雞”的絕非老公一人。對於無辣不歡的四川人來說,青椒燒雞絕對是好吃到念念不忘的一道菜,鮮豔暢快的色彩,刺激辛辣的味蕾,能立刻抓住你的眼睛,俘獲你的心。今天就給大家分享老公最愛吃的“青椒燒雞”。

  這道菜做法很簡單,沒有複雜的大料,只需一塊生薑,一勺川味豆瓣醬,幾個青椒,小米辣就能烹製出讓你聞起來垂涎三尺,吃起來脣齒留香的柔嫩皮滑的紅燒雞。吃完雞肉,菜湯也別浪費了,老公還能拌一大碗白米飯呢。超級下飯呢。大家都來看看吧,一看就會,這味道讓你吃一口就忘不了。

  【青椒燒雞】

  食材:雞肉 400克,青椒 一小碗,生薑 一個,小米辣 2個。

  製作方法:

  1.將雞肉洗淨,濾幹水份。鍋裏放入適量植物油,燒至7成熱,放入雞肉翻炒幾下,至水分爆幹剷出。

  2.舀一勺豆瓣醬到底油裏,炒香。

  3.放入洗淨拍爛的生薑,炒香。

  4.將雞肉倒入翻炒均勻。

  5.加入一碗清水,加入適量醬油,大火燒開轉小火燒製。

  6.燒雞肉的時候,可以將青椒洗淨,切好。

  7.雞肉燒至耙爛,放入青椒。

  8.翻勻,放入適量鹽,雞精翻勻起鍋。(青椒別燒久了,翻勻就起鍋。)

  香辣可口,好吃到爆。超級下飯更下酒。連湯汁也不能浪費了,泡米飯吃,也能秒光兩大碗白米飯。用來拌麪也是相當不錯的。

  小貼士:

  1.小米辣只起點綴作用的,怕辣的可以不放小米辣,青椒也可以選用不太辣的品種。

  2.豆瓣醬有鹹味,放入的醬油不能太多。

  3.青椒別燒久了,翻勻就可起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