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精選《中國時報》5件不可不知大事,帶讀者掌握今天(10日)新聞重點。

【1】統測及會考 拿下口罩該科零分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教育部昨宣佈,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國中教育會考,將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包括考場人員全面戴口罩、量體溫及不開放陪考等,學校或試務單位會先發口罩給考生,考生如果不戴口罩就不能進入考場,考試時拿下口罩則該科零分。

【2】川普連任第一強敵 是病毒非拜登

被新冠疫情陰影籠罩之下的美國,總統候選人突然清晰。在參議員桑德斯8日宣佈決定停止競選活動後,前副總統拜登將在11月代表民主黨挑戰競選連任的總統川普。美國媒體分析認為,川普的最大對手並不是拜登而是新冠病毒。

【3】鄉民逞口舌之快 疫外傷害臺灣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昨轟臺灣許多人對他種族歧視和人身攻擊,雖然官方否認,但回顧近月臺灣網路,的確可見大量使用歧視性「尼哥」(Nigger)字眼辱罵譚的案例。酸民言論自不代表官方,以此攻擊臺灣確失公允。事實上,WHO防疫過慢可受公評,但網民也確應防種族歧視字眼出現,易讓對方抓到把柄反擊臺灣。

【4】新聞透視》演藝圈潛規則 惡行不容忽視

知名藝人、導演在演藝圈具影響力,掌握新人或劇組生殺大權,權勢性侵「潛規則」時有所聞,不只藝人秦偉遭判刑,導演張作驥、鈕承澤也都捲入性侵官司;但實際上有更多被害人為事業選擇隱忍,犯罪黑數多不勝數。

【5】體貼丁文琪坐月子 林宥嘉顧兒練技能

林宥嘉和老婆丁文琪(Kiki)2018年生下兒子「酷比」,上月底也喜獲二寶女兒「Pippi」,與兒子湊成「好」字。林宥嘉婚後,星運扶搖直上,代言接好接滿,大賺奶粉錢。他與Kiki一起代言「周生生婚嫁系列」,自己也接下知名品牌耳機、手機旗艦系列產品及保養品、紙尿褲等,談到代言收入?他謙虛說:「酬勞很滿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