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蔡英文与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图/记者林敬旻摄)

▲总统蔡英文与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图/记者林敬旻摄)

记者陶本和/台北报导

民进党于10日至14日进行党内初选民调,对此党内「青壮世代」的独派团体,集资刊登全版广告,内容直指「蔡英文作弊已被国际认证」。对此,民进党中央10日上午驳斥,请外界勿用不实谣言攻击蔡、赖参选人,初选绝对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办理。

根据独派所刊登的广告内容,直指日本媒体以标题批评蔡英文,强调赖清德的人气远超蔡英文,而她不惜变更初选规则来图利自己,「蔡英文作弊已被国际认证」。内容也指称,民进党是本土政党,小英用诈术操弄初选,就是台湾之耻。

对此,党中央上午发出澄清驳斥,呼吁外界勿用不实的谣言攻击蔡、赖双方参选人。初选绝对会由中央党部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办理完成。

民进党表示,下午中央党部会在双方代表的见证之下,抽出上周25套抽样结果的其中5套光碟分送至5间民调执行单位。在执行民调前再请双方确认:光碟是否为上周双方代表签名弥封的光碟,而且都会用影像侧录的方式发布影片,以眧公信。

民进党也强调,五间民调单位执行的过程会全程录音,双方亦都会派员全程参与。

▼独派团体刊登全版广告,批评蔡英文初选作弊。(图/记者袁茵摄)

▲▼独派团体刊登全版广告,批评蔡英文初选作弊。(图/记者袁茵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