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機車,通勤,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發問「女生騎車通勤25分鐘遠嗎?」(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最近剛換工作,家住龜山工業區附近,可能會去的公司在中壢工業區裡」,一名女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問「女生騎車通勤25分鐘遠嗎?」說她騎車通勤約25分鐘,自己覺得有點遠,尤其冬天下雨很難受,但搭公車要一直轉車,時間也變兩倍,目前不考慮開車,想知道網友們會給什麼建議。

原PO也說,這樣的距離租房子又有點尷尬,「但騎車25分鐘長期下來心累,而且都走省道車子很多,危險性也是隱藏成本。」之後也補充說,她之前曾從桃園通勤到台北世貿約2年,「機車-火車-捷運,單程通勤約1.5小時」,當時她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因為搭交通工具跟騎車不同,「包含專注力、隱藏危險性、天氣因素等」。

她還解釋,會把性別打出來的原因,是覺得男生對於遠距離騎車的接受度比女生來得高,「所以標題才特別寫出女生,因為像我會騎車都是近距離代步,通常跨縣市我就會選其他交通方式。」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機車族、騎車、等紅燈、機車、騎士。(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覺得騎車25分鐘,長期下來心會很累。(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看到貼文後,不少人也覺得這樣通勤很辛苦,「很遠,而且騎這麼遠車子耗損應該也快?」、「久了是有點累,快要跨縣市了,這個距離可能還會搭配要很早起」、「我以前的工作也是單程25分,覺得超遠」、「騎車熱或冷都可以忍受,下雨騎車真的很煩」、「我覺得好遠喔……開車還能接受騎車好危險,而且桃園的大車根本沒在管你的。」

但也有網友覺得這個距離還好,「我也是25~30分,我覺得還好騎得很習慣,不過還是要看妳習不習慣一早騎車,我是有駕照以後都在騎車通勤」、「不算遠吧」、「沒其他好工作也只能這樣囉」、「通勤40分鐘,省下房租,讚」、「我覺得通勤單趟1小時內都算可以接受」、「我單趟50分鍾,騎了六年給妳參考。」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