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周康玉/新竹报导

世界先进今(10)日举行爱心餐会,对于中美贸易董事长方略指出,尽管对于今年景气有不确定,从审慎乐观转变为审慎保守,但对于技术产能开发还是会继续,不会因为短期的不确定,就放缓脚步。

方略表示,对于2019年景气看法,已经从六个月前的乐观,转变为审慎保守,他坦言,由于中美贸易摩擦仍在进行式,还在「风头上」,未来方向还不是很清楚。

然而尽管面对大环境的不确定,世界先进对原定的投资计划不会改变。先前法人预估,世界先进今年资本支出将一举跳升80%,从20亿元增加至36亿元,方略表示,对于详细数字无法评论,但整个趋势来看,过去宣布的投资都会继续进行,对于8吋晶圆的需求长期更是看好。

看好8吋晶圆长期需求,方略表示,主要是因为驱动IC、电源管理、分离式元件等三大区块带动。其中,在分离式元件式已经很久远的技术了,长达40~50的成熟技术,但过去设备并没有随之升级,过去在1970~1980年代的IDM厂所使用的设备,恐怕都跟不上需求。

▼世界先进董事长方略。(图/记者周康玉摄)

▲▼世界先进董事长方略     。(图/记者周康玉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