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周康玉/新竹報導

世界先進今(10)日舉行愛心餐會,對於中美貿易董事長方略指出,儘管對於今年景氣有不確定,從審慎樂觀轉變為審慎保守,但對於技術產能開發還是會繼續,不會因為短期的不確定,就放緩腳步。

方略表示,對於2019年景氣看法,已經從六個月前的樂觀,轉變為審慎保守,他坦言,由於中美貿易摩擦仍在進行式,還在「風頭上」,未來方向還不是很清楚。

然而儘管面對大環境的不確定,世界先進對原定的投資計畫不會改變。先前法人預估,世界先進今年資本支出將一舉跳升80%,從20億元增加至36億元,方略表示,對於詳細數字無法評論,但整個趨勢來看,過去宣佈的投資都會繼續進行,對於8吋晶圓的需求長期更是看好。

看好8吋晶圓長期需求,方略表示,主要是因為驅動IC、電源管理、分離式元件等三大區塊帶動。其中,在分離式元件式已經很久遠的技術了,長達40~50的成熟技術,但過去設備並沒有隨之升級,過去在1970~1980年代的IDM廠所使用的設備,恐怕都跟不上需求。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圖/記者周康玉攝)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圖/記者周康玉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