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認為裁決可以告誡市民大眾,日後參與類似活動時必須三思

2014年佔領中環事件,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及參與者共9人,被控公眾妨擾等罪,部分或全部罪名成立,當中4人被判即時入獄。全國政協委員、佔中時任警務處長的曾偉雄接受傳媒專訪時表示,香港的成功建基於穩定,「沒有了穩定,它甚麼都沒有」。

曾偉雄表示,香港得以成功,全賴建基於穩定。資料圖片

曾偉雄接受《中新社》專訪時稱,香港從過去幾十年,發展成今時今日的國際都市,重點是建基於穩定,否則,香港將難以走下去:「要是再有人跟我說『違法達義』,我會直斥其非。很遺憾當時甚至現在,還有一些熟悉法律的人,還在說這些謊言,我覺得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你只要看其他地區,沒有了穩定,它什麼都沒有。」。

曾偉雄強調,運動發起人錯誤量度佔領行動帶來的破壞,令全港市民付出代價,期間導致交通癱瘓,市民不能上學,店舖被迫關門等。他認為今次裁決可以告誡市民大眾,日後參與類似活動時必須三思,要真正明白其合理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