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出品的电视版动画《白箱》以描写日本动画制作业界为题材,揭露出动画工作者的辛酸血泪与动画产业的现况,再加上剧中的许多角色和事物影射了现实行业中相关的知名人事物,热血程度同样也不输给其他作品,当年播出后旋即广受各界好评,还一度掀起一股日本毕业生投入动画产业的热潮,2018 年官方宣布将制作剧场版动画后,更让台日粉丝望穿秋水,引颈期盼!终于,粉丝敲碗已久的《剧场版 白箱》(英文片名:SHIROBAKO The Movie)将于 5 月 8 日在台献映,片商车库娱乐也在今天同步释出《剧场版 SHIROBAKO 白箱》的海报和预告。



  《白箱》(SHIROBAKO)是指影像业界所使用的装入录影带的白箱,也是一部作品完成时,制作者所得到的最初成品,与后来贩售用的精美包装相比,仅用白箱装著的录影带虽然不起眼,却满载著创作者们的血泪与心意。描绘动画创作者辛酸血泪的《剧场版 白箱》将于 5 月 8 日在台感动献映。

《剧场版 白箱》中文预告

武藏野动画的全新战斗!制作人透露主角们将挑战制作电影版动画
  《剧场版白箱》由曾推出过《道别的早晨就用约定之花点缀吧》的动画公司 P.A.WORKS 制作,电视动画版监督水岛努、编剧横手美智子,以及动画角色设计关口可奈味等原班人马都将强势回归。《剧场版白箱》的制片人永谷敬之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电视动画版《白箱》始终只描绘了平成时代的动画制作现场,并没有将日新月异的动画业界完整呈现出来,这次的《剧场版白箱》会将主题放在制作剧场版动画的工作人员们的心境上。在面对紧逼而来的上映日,工作人员将如何展现热情,创作者们又将如何战斗的过程,将成为《剧场版白箱》想要传达的重点及意念。





  《剧场版白箱》剧情描述上山高中动画同好会的五人以甜甜圈一同发誓,总有一天一定要一起完成一部动画作品。毕业后各奔东西的她们在因缘际会下,因「武藏野动画公司」的动画制作而再度联系,众人也因「第三飞行少女队」这部作品,离梦想又更接近一步。从那之后又过了四年,在动画中找到自己的归宿而有所成长的五人,将再度面临更艰巨且巨大的挑战。《剧场版 白箱》将于5月8日在台感动献映。




本篇新闻相关连结:
※AniPASS 官方网站
※GaragePlay 官方网站
※GaragePlay 官方粉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