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昨兒個講了廣州百靈路附近爲主的美食小店,今兒個再講一些吧!

  如果想趁着小長假去周邊走走,順便尋覓地道美食,那路邊小店的用心甜品、農家樂的新鮮食材,你就不要錯過了!

  // 金榜牛奶店

  小店門面很普通,乍看並沒有什麼特別,細看還是沒有什麼特別。不過往往就是這樣的小店,纔有無法取代的地道美味。

  店內裝潢一看就是有一定年頭了,前場由一對上年紀的夫婦在張羅。

  圓桌上的玻璃下壓着菜單,簡簡單單的不足10個品種,這樣的小店,只把自己擅長的做好做精。

  客人坐下後,店主會端着成品放在桌上讓人挑選。成品一般是雙拼奶與鮮奶,如果想吃的成品裏沒有,直接下單就是了。花花選了比較經典的雙皮奶與鮮奶。

  鮮奶用可樂玻璃瓶裝着,偏甜,很香濃,雙皮奶古早味滿滿,能明顯看到分層,帶着濃濃的奶香。早年的金榜牛奶店,一碗雙皮奶不過5元,現在已經漲價至8元,但是相對其他甜品店還是非常實惠。

  店主夫婦人很好,很多當地人“幫襯”,週末常常滿座,想要快點吃到,不妨拼一下桌哦!

  // 國英燉品店

  真·其貌不揚的店面,真的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讓人錯過。

  這是誤打誤撞發現的一家很地道很不錯的燉品店,也是正兒八經只做燉品的小鋪子。店裏有少量座位,都是小巧的卡座。

  粉紅的菜牌有各式各樣的燉品,恰逢喉嚨痛,叫了一個清熱解毒的蠍子湯加一個煎蛋。

  蠍子湯,名字乍聽起來可能有點恐怖,味道確實清甜可口的。小盅裏材料很足,要不是不怕的話,可以把蠍子一塊吃了,功效更加顯著哦!

  點煎蛋純粹是一時興起,但是味道卻讓人十分驚喜。醬油是特別調製過的,非常香,配合嫩嫩的雞蛋,是小時候考100分了,媽媽“加餸”獎勵的味道。

  // 綠雅居

  佛山美食多,這一個看起來像是要被綁架到鄉下的餐廳,實在是太好吃了!雖然是上班日的中午,但是裏面完全是滿滿的人,可見大家就算是犧牲了午休的時間也要過來吃一頓好的。

  開車到這個店的時候都有一點不相信,以爲自己被賣豬仔了,進來之後發現是一個很大的,有一點像農家樂的地方。今天的天氣很冷,看到碳爐熱氣騰騰的煲着老火靚湯,立馬大叫我一定要來一煲!

  整一個料理臺是透明向食客開放的。掛着很多讓人看了之後就流口水的燒味,滷味,還可以看到廚師在現場的切菜,擺盤。

  店裏的空間真的是非常大,進門就看到有很多圓桌。走進去發現更大的空間。

  芋頭燜鵝!鵝肉非常的新鮮,嚼起來有韌勁,但是又可以完全輕鬆的嚼爛。芋頭沾了鵝的汁水之後實在是太好吃了,強烈推薦。

  冬天當然是要吃羊補一下的,這個羊肉煲,裏面除了羊肉,帶皮很糯以外。更愛吃的是裏面的支竹,非常的入味,軟軟的。這個羊肉吃的時候一點都不羶,但是後來打嗝的時候就可以聞到滿滿的羊味。

  最後也如願的喝到了老火湯,這是湯渣發出來給大家看一下。

  人均消費:80元

  // 本盈農家菜館

  廣從路邊的小農家菜館,就在夏灣拿大橋斜對面,非常好找!

  路邊開着小野花,讓覓食的心情變很好哦!

  流溪河的支流小河從菜館底下穿過。

  在水邊樹蔭下吃飯,心情特別怡然。

  首先推薦他們家的招牌豆腐!純天然無添加,豆味香濃無比嫩滑,已經趕得上舌尖上的中國推薦的雲南包漿豆腐了!因爲連石膏也沒有加,豆腐只能做紅燒。外皮酥酥的,裏面柔滑多汁,真是厲害了!咬開一口,看看看!調味特意比較清淡,讓你可以吃到豆腐的本來味道。

  五指毛桃浸走地雞,整一隻,108元一大鍋。雞肉爽,雞皮雞骨都是脆的,證明雞年齡小卻養得極好。味道清甜,店家會給紅蔥頭醬油做蘸料。

  臘肉蒸芋頭,芋頭是本地先挖,非常粉,口感一級棒!臘肉的脂肪都是爽口的,完全不羶,下飯一流!

  蒜蓉生炒遲菜心,菜味足,而且分量超級大!!

  交通指引:自駕。或者夏灣拿樓巴,10元單程,在華景新城龍門閣上車,夏灣拿大橋下車過馬路就是了

  人均消費:60元

  營業時間:11:00-22:00

  好咯,如果大家對哪些美食念念不忘,也歡迎大家留言評論,告訴花花,大家一起獨樂樂不如衆樂樂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