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吃過港式甜品的人,沒有一個不知道班戟的大名!班戟是很多甜品店的招牌甜點,班戟皮奶香濃郁,入口滑嫩,同時QQ的很有彈性,內餡是細膩香甜的淡奶油包裹芒果、草莓、榴蓮等水果,一口咬下去,當真是讓人如癡如醉喲!估計很多女生都很難那對班戟說“NO”!

  女兒每次去甜品店都會買幾個來吃,但是20元一個的價格,吃得讓人心疼。再加上外面甜品店的用料實在不讓人放心呀。看女兒愛吃,我就學着自己做,其實這班戟做法十分簡單,無需烤箱,一個平底鍋就可以搞定,簡單零失敗。而且自己做都是用最優質的食材,餡料還更足。女兒吃了再也沒去甜品店買來吃了。想吃就自己做,30分鐘就能做一大盤,全家都愛吃。

  【草莓班戟】

  食材:班戟預拌粉 250克,牛奶 335克,雞蛋 335克,黃油 35克,奶粉 35克,草莓 適量,淡奶油 200毫升,細砂糖 20克。

  製作方法:

  1.將牛奶和雞蛋放入一個深碗裏,攪拌均勻。將奶粉和班戟預拌粉混合均勻,過篩入牛奶碗裏。攪拌均勻。

  2.黃油放微波爐叮2分鐘至融化,再將融化的黃油,倒入麪糊裏,拌勻。(黃油提前隔水融化,涼涼!!!)

  3.拌勻的麪糊過篩2遍,這樣做出來的麪皮更細膩。

  4.舀一勺麪糊到不沾平底鍋裏,端着鍋子轉一圈,讓麪糊均勻的鋪在鍋底。將平底鍋放在早餐機的電爐上,下火慢烙。

  5.烙至班戟皮微微鼓起,藉助硅膠鏟將煎好的班戟皮取出,上下兩面都覆蓋上保鮮膜(注意要光滑的那一面朝下哦,這樣一會兒包班戟的時候光滑那面纔會被露在外面),重複直至煎完所有的班戟皮。

  6.草莓放鹽水裏浸泡20分鐘,清洗乾淨,再用廚房用紙將水分吸乾。

  7.淡奶油加入20克細砂糖打發。

  8..取一片班戟皮放於盤子上,光滑的那麼朝下,舀入一勺淡奶油。放一顆草莓。再在草莓上覆蓋一些淡奶油。將班戟皮的左右兩邊往中間對摺,再將班戟皮上下往中間對摺。

  9.倒扣,放好。如果暫時不吃需要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保存。

  草莓班戟做好了,冰涼爽口,細膩爽滑,好吃到爆,春遊必備哦,做法簡單,你也試試吧。

  小貼士:

  1.麪糊調好後要過一遍篩,這樣做出的班戟皮纔會更光滑,賣相更佳。

  2.煎完一張班戟皮後可用溼毛巾擦拭下平底鍋降溫,再煎下一張。

  3.包奶油的時候請酌情放,第一次不要放太多,要不然不好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