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徐耀昌8日晚間9點38分才在臉書宣布:「苗栗縣9日照常上班上課」,引起民眾不滿,短短時間湧入數千留言。(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8日晚間9點38分才在臉書宣布:「苗栗縣9日照常上班上課」,引起民眾不滿,短時間內湧入數千留言。(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強颱「利奇馬」來勢洶洶,北台灣8縣市宣布9日停班、停課;但位處暴風圈邊緣的苗栗縣卻在晚間9時許才宣布,9日要上班、上課,引來民眾不滿,紛紛到縣長徐耀昌臉書留言痛罵「警戒區都擴大到苗栗了,接送小孩很危險不知道嗎」、「自己有2百萬頂級休旅車,都不用管別人了!」

氣象局表示,原本警戒範圍在北台灣區域,但在稍晚台中、苗栗、新竹、桃園也被列為警戒區,北北基更提前在晚間7時許就宣布9日停班停課,接著桃園、新竹、宜蘭、連江等縣市也宣布停班停課,南部未受影響的縣市也宣布上班上課,唯獨苗栗縣遲遲到了9點38分才宣布,引發民眾抱怨聲四起。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耀昌臉書才宣布苗栗縣9日正常上班上課,立即湧入大批民眾留言痛罵「都不用管山區很多居民嗎」、「選舉時不是才說新竹苗栗生活共同圈嗎」、「自己開著百萬休旅車不會淋雨,就不管別人囉」、「都已經是最慢宣布的了,還沒放假!」不過也有人表示,「縣長支持你」、「不管放假或不放,都是會有人謾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