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澤直樹」為春季檔最受期待的作品。 圖/摘自官網

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續延燒,尤其東京確診人數暴增,因為棚內或外景拍攝都日漸困難,於是TBS電視臺上週開第一槍,宣佈「半澤直樹2」等日劇暫緩上檔,除了富士電視臺之外各家電視臺重點作品陸續跟進,春季檔連續劇幾乎全數延期,粉絲們只能再等等。

TBS除了「半澤直樹2」來勢洶洶,綾野剛和星野源「MIU404」都是矚目焦點,上週該臺先表態延後上檔時間,並暫停所有棚內、外景以及連續劇錄影兩週,迅速的判斷獲得民眾好評。

因為東京疫情加劇,近日確診人數都是以百起跳,加上本週日本政府可能發布「緊急狀態宣言」的情況下,木村拓哉在朝日電視臺的新劇「BG 終極保鑣2」悄悄改成未定,日本電視臺(NTV)、東京電視臺甚至NHK都跟進, 只剩下富士電視臺未做決定。

至於會延期至何時上映,得視拍攝情形決定,如此一來也會影響臺灣各影音串流以及電視上檔時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