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脆弱》這部電影,這部電影展現的是日本的一個貧民窟,電影講述了一個不得志的電視臺導演因爲跟女友和同事鬧翻,又丟失了工作,所以拼盡全力拍攝了一個在貧民窟生活的男孩的影片,但是在拍攝過程中不僅面臨各種坤丹最終失敗的故事。這部影片取景貧民窟各種髒亂差以及影片主角還與當地毒販做交易。

  這部影片一出,就引起了日本政府的特別關注,據悉,這部影片涉及到了日本的貧民窟,而貧民窟是日本官員最痛恨的地方,一直被視爲眼中釘,所以官員們就不惜動用了手上的權力將日本很多貧民窟從地圖上抹滅。

  這部影片的導演稱,政府讓他把裏面的內容全部刪掉,形容低廉旅店和吸毒者的地區不得出現,爲了讓導演妥協,更是給予金錢誘惑等各種措施,導演想返還,但是政府讓其留着,並讓他保密此事,導演稱:“他們讓我刪掉這些鏡頭就是想試圖掩蓋貧民窟的存在”。

  影片中所拍攝的地點就是日本最大的貧民窟——釜崎,這裏生活的居民大多是戰後日本建築業鼎盛時期的建築工人,這些人爲了國家的建設付出了辛勞汗水,但是最後卻慘遭政府的遺棄以及背叛。更絕望的是,釜崎成了這些上任官員的眼中釘,並用手段將其從日本的地圖上抹滅。

  釜崎就像一面鏡子,它折射出整個日本的現狀,而日本它是一個老齡化的國家,文化觀念都在發生着變化。

  釜崎的現狀,引起了一些慈善團體和非政府組織的關注,都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不僅爲這些人提供免費的食物和醫療保健,還爲一些無家可歸的人提供住宿的地方。但可悲的是,雖然這些慈善機構多方奔走,但是卻從沒在政府拿到一分錢,可笑的是,日本政府似乎假裝沒看見這件事。

  釜崎大約有60個幫派,他們與這些居民的關係很複雜,因爲居民的很多工作都是這些幫派所提供的,但也有很多幫派的成員生活並不容易,也和這些居民一起生活在街上。

  不過,就算生活的再艱難再困苦,有些居民還是盡最大可能的保持一個客觀的心態,這些貧民窟的居民都在積極的耐心的找工作,但還有是有一部分人沉迷黃賭毒無法自拔。然而在釜崎這個貧民窟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卻比登天還難,釜崎外來的工作者使得勞動力競爭越來越激烈,從而加大了本地人的就業難度。

  這裏的救濟中心如今成爲了無家可歸的人的安身之所,當初這裏只是提供工作的對接地,但由於工作崗位的減少,這裏就成了無家可歸的人打發時間的地方。

  這個世界有貧富差距很正常,但是卻不是將其抹滅的藉口跟理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