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我對於花菜的認識實在是太少了。以前我家吃的都是那種花開得很緊實漂亮的花菜,我都是用來燒臘肉,全家都愛吃。去年一次上菜市,那種漂亮花菜沒有了,只看到了菜攤上的那看起來亂七糟八,花開得散散的花菜,說它是殘花敗柳也不爲過,讓我嫌棄不已。老闆卻極力推薦,讓我買回家嚐嚐,絕對比我以前買那種好吃。我半信半疑的買了一朵回家,想不到吃過這花菜,以前那種花菜我就再也沒有買過了。

  原來這花菜叫散花菜,簡稱松花菜,是花椰菜的變異品種。散花菜與普通花菜相比,烹飪的時間更短一些,而且口感脆嫩,有甜味。普通花菜在炒的時候,火候久了容易爛,但散花菜不易爛,而且花梗的顏色還是綠色。這種花菜最適合做幹鍋和乾煸,脆嫩爽口,好吃到爆。

  乾煸也叫煸炒或幹炒,是用比較短的時間將菜不斷翻炒,直至水分全無,再加入調味料煸炒而成。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這道“乾煸花菜炒臘肉”,味道絕對不比飯店的差,成品香辣入味、開胃下飯,有這菜,老公多吃三碗飯,下酒更是超級棒。下面就來看看做法吧,一看就會哦。

  【乾煸花菜炒臘肉】

  食材:臘肉 300克,花菜 一朵,小米辣 3個,大蒜 2個。

  製作方法;

  1.先將臘肉洗淨,放蒸鍋蒸15分鐘,(不用完全蒸熟)

  2.將花菜放淡鹽水裏浸泡20分鐘,用手將花菜掰成小塊,撕去外皮,沖洗乾淨。

  3.將小米辣和大蒜洗淨切好備用。

  4.蒸過的臘肉,放涼切成薄片。

  6.鍋燒熱,不放油,放入花菜煸炒,炒至水汽煸幹,花菜微黃,將花菜剷出。

  7.鍋裏放入適量植物油燒至7成熱,放入臘肉煸炒。

  8.炒至臘肉出油,變透明,放入小米辣和大蒜末翻炒。

  9.放入花菜翻炒。

  10.炒至花菜變蔫,放入適量鹽和雞精,翻勻起鍋裝盤。

  香辣可口,超級下飯,做法簡單,你也試試吧。

  小貼士:

  1.臘肉有鹽味,最後放鹽要適量少放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