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本文作者原创作品,未经允许禁止抄袭。侵权必究!全网追踪】

  前一段时间,《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一份球员以及教练的收入排行榜,在球员的收入榜单中,梅西以1亿3000万欧元的年收入(包括薪资、奖金以及广告收入在内)位列球员榜单排名头位,C罗以1亿1300万欧元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收入前20的球员榜单中,有4名巴萨球员、3名效力中超外援入列。

  而在教练的榜单中,西蒙尼以4100万欧元的收入位列第一,前曼联主帅穆里尼奥以及前摩纳哥主帅亨利分列二三位。在球员收入的榜单中,大多数人都并没有太多异议,但是当教练收入榜单一出,便收到了许多质疑声,其中很多疑问都是针对于前摩纳哥主帅亨利的收入。

  世界教练年收入排行

  在这份榜单中写到,亨利的年收入达到了2550万欧元,要知道亨利是首次正式担任主帅一职,很多人都认为这个收入让亨利的起点过高。在执教摩纳哥104天,短短20场比赛过程中,亨利只拿到了5胜4平11负的糟糕战绩,不仅战绩糟糕,亨利为了掌控军心,更换球队的队长,令他失去球员们的支持。在法国联赛杯8强对阵雷恩的赛前,亨利决定将队长臂章交给比利时中场尤里·蒂莱曼斯。二人曾经在比利时国家队共事,更是经常在训练中一对一谈话,对波兰籍原队长卡米尔·格利克置之不理。

  亨利执教摩纳哥时期

  外媒认为,亨利拒绝信任一位在球队历尽风雨的老大哥,转而支持一位整个季表现糟糕的球员,是偏私的举动。亨利首次执教也被球迷们贴上了水货的标签,如今高额的收入爆出,又是一阵对亨利执教能力的质疑。不过事实上亨利的执教收入并没有那么高,亨利在拿起教鞭之前,与天空体育签约了一份400万欧元年薪的合同,在天空体育担任评论员一职。在刚刚加入比利时教练组时,亨利的年薪甚至还不到10万欧元,他与摩纳哥签约的三年合同中也只有300万欧元的年薪。因为提前解约,亨利收到了摩纳哥方面将近1000万欧元的赔偿金。

  穆里尼奥与西蒙尼

  除了亨利的年收入让球迷们感到反常之外,榜单上的前两名:西蒙尼和穆里尼奥也受到了外界的质疑声,西蒙尼在2011年上任马竞主帅之后,已经在这里走过了6年。就在冬窗时西蒙尼刚刚与马竞续约,2400万欧元的年薪让这位阿根廷籍主帅成为当今足坛最高薪水教练。虽然在这几年西蒙尼将马竞带到了世界一流,但是在欧冠上西蒙尼的表现却难以称得上顶级,即使两进决赛,但连续四年倒在皇马脚下让球迷难以忍受,今年欧冠上被尤文逆转更是颜面扫地。

  穆里尼奥重新出山会降低工资吗?

  说到世界顶薪教练,在被曼联辞退之前,穆里尼奥拿着真正的教练届世界第一年薪,但是在执教曼联的第三个赛季之后,穆里尼奥最终还是被红魔辞退。目前狂人闲赋在家,关于他的未来外界众说纷纭,穆里尼奥在这段时间曾与像国米、波尔图这样充满回忆的地方联系在一起,也有法甲里昂、摩纳哥等新挑战,但是限制穆里尼奥加盟球队的,正是他高昂的工资。穆里尼奥在曼联这一遭的确没有做到配合他身价的执教水平,倘若重新出山,穆里尼奥的工资恐怕不会继续如此高昂。

  恒大国足两头跑的卡纳瓦罗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足的两届教练里皮以及卡纳瓦罗也登上了这个榜单,目前身兼两职的卡纳瓦罗年收入超过了里皮、阿莱格里、克洛普等人位列第七名,但是在中国杯上执教国足的表现,恐怕还是难以征服中国球迷。

  【注:本文作者原创作品,未经允许禁止抄袭。侵权必究!全网追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