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电视台疯电影.jpg

疯狂著迷的时光


曾经有过的美好,是不是只能是曾经?

 

热情才是最重要的

请来众多艺人共襄盛举的《疯狂电视台疯电影》,除了贺岁大家一起在萤幕上露脸说声新年快乐之外,主要描述网路世代收视习惯改变的冲击下,电视台面临著裁员、并购与人气不足的经营挣扎,而看著曾有过辉煌到海外的风光,不愿意放弃的电视人决定再一次搏命演出。

许多经典节目或许已成为历史上的名词,但有趣的内容至今仍能让人津津乐道。男主角欧汉声曾是参与浪潮中的一员,见证过兴盛也面对著惨淡,于是选择在电视台最危难的时刻临危授命扛下节目总监一职,但员工却仅剩下好朋友刘冠廷与前来实习的林明祯,一场山不转路转的抢救收视率大作战就此开始。

林明祯.jpg

 

你一定也看过

挽救收视率的方法很多,这一招一定有用!无论是攀亲带故求人情,还是故意让你无法离开电视机,没人力就找学生参与,没经费就先威胁冠名,尽管恶搞的成份居多,也成功打造出整部电影欢乐的笑果,毕竟观众就是衣食父母,管他乱七八糟还是出奇不意,收视率能够上升一切都没有关系。

电影非常明显的想要打动旧有电视族群的共鸣,看著许多萤光幕上各世代的综艺缩影,无论是盛竹如经典的新闻播报、百战百胜红魔王的魁武形象或全民大闷锅郭子乾的七十二变,甚至剪入康熙来了与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画面,颇有种百花争鸣如今已花谢人去的感触,电影其实也自嘲著老狗终究是变不出新把戏。

欧汉声.jpg

 

什么都塞一点给你

剧情前半段还算不错,在电视台困苦经营的求生下,找出路、拼梦想、搏生存,一连串人事精简也无法打败的坚强,将电视人形容成顽强的小强,只想带给电视机前面的观众可以分享的故事,如果曾是电视儿童的你,想必能够身同感受时间到就要在电视机前待命的美好时光。

后半段众多支线结合后却支离破碎,潜规则的爱情影响著精心设计的节目,卓文萱的存在仅是为了说句祝你幸福;被资遣人的忿怒镜头也没几幕,再次出场就变成大魔王的反扑;黑帮存在的理由像他的演技一样尴尬,介入莫名奇妙收尾不知所云,最后还是要靠狗血到不行的亲情戏码,原来不是时代在改变,是电视人毫无竞争力与危机意识,才让整个产业如此萧条。

刘冠廷.jpg

 

旧的卖完了但新的呢?

说穿了《疯狂电视台疯电影》只是将怀旧元素拼贴,告诉你我们曾经有过的骄傲,尽管男主角代表电视人最后的希望,精通十八般武艺、变卖个人资产、全天工作没有休息,希望透过血泪牺牲来取得同情,不过哪怕对产业怀抱梦想,看著这些条件也足以令人退避三舍,恶性循环下新人进不来,怎么发大财?

向经典致敬至少还能带来开怀,只想贩卖情怀就廉价的令人不堪。东拼西凑的故事,即使有满满的怀旧,也遮掩不住结构无力的空虚,段落虽然好笑,却看的出某些尴尬跑龙套的定位,就像剧中满地抛弃的道具,需要的时候还可以点亮光明,不要的时候弃之如敝屣,最后的价值大概就是贩卖所剩不多的人气。电视人啊,想要观众买单怎不好好的看一下自己的作品。

卓文萱.jpg

 

就算是贺岁档期也不能打哈哈了事,喜剧片的细节同样也要用心,一年之中最多人愿意支持国片的时候如果只能端出这样的成果,怪不得大家也只能笑完就算了。


电影说输人粉丝团  |  电影说输人 I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