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圖/取自Pixabay)

▲原PO想用airbnb訂房,又怕隱藏的高風險。(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出國玩的花費,大部分都花在機+酒,很多人為了省錢,會特別找很便宜的飯店或青年旅館,一名女網友表示,她以前出國都住飯店、民宿,沒有用airbnb訂房過,因為聽說風險很高,很看房東、不確定性又多,但有些房間看起來很漂亮又便宜,讓她很心動。原PO就發問「女孩們出國會住airbnb嗎」,話題引發熱論。

這位女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討論,「女孩們出國會住airbnb嗎?」說她以前出國都住飯店、民宿,沒有用過airbnb訂房過,「因為之前聽說風險蠻高的,很看房東、不確定性太多,總是怕怕的,特別是女生出國更要注意。」但原PO接著又說,airbnb上有些房間看起來很美,價格又便宜,讓她想認真問「大家出國會用airbnb嗎?」

看到貼文後,許多人都大推,並透露選好房間的撇步,就是好好研究住宿評價,「住過,看評價很重要」、「會,找評價好的問題會較少。另外一種沙發住宿,問題較多,女生單獨旅行最好避免」、「會,很省,但要看評價」、「會呀!去日本住過,超讚」、「有,評價很準,而且真的有比較便宜」、「我會,日本跟韓國用過,紐約也用過,都滿好的經驗。好像有評價可以看。」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房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許多網友紛紛推airbnb可以找到好房間。(示意圖/Pexels)

還有網友表示,「帶長輩不會,自己的話會去住」、「會,不過跟朋友才敢」、「只住airbnb,不喜歡飯店的冰冷感」、「很多airbnb跟本就是專業民宿,根本遇不到房東」、「很多都是一個密碼盒放門口讓你自己拿鑰匙,甚至房東根本不是真的屋主,房子是專門租來當airbnb的,缺點是要有用電話聯絡房東的心理準備,skype是你好朋友。」

不過也有人有不好的經驗,「訂過一次被取消,後來就不訂了」、「以前住過,但幾次下來覺得商務旅館價格不會差太多,但品質整體好很多,就不再用airbnb」、「日本絕對不住airbnb,打掃有問題的地方太多」、「住過,品質幾乎都下降,改住飯店了」、「和朋友訂過結果被臨時取消,不敢再訂。」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