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是我家最不能少的,每天都换着花样的做,简单养胃,食材不同还会有不同的作用。这款粥简简单单10分钟就做好,常喝养胃健脾还对大脑好,孩子要多喝。

  在过去我们老家小米粥只有坐月子的女人才可以喝,小米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她们恢复体力。当然那是以前了,而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小米的营养价值,都会多做给孩子喝,小米不但补虚,还能健脑,促生长,更是有祛斑美容的作用。这款米粥中又加入了百合,不但营养加倍,还可滋补润燥,是缓解肺燥和咳嗽的最好食材,春天也要给孩子多喝哦。

  材料:小米,百合,老冰糖(老年人喝可不放)

  做法:

  1,小米和百合备用,买小米最好要买当年的红谷小米,这样的小米一熬就会很浓稠,百合不要买雪白的,要买这种自然的颜色,这种没有经过加工最好。

  2,把百合用清水洗一下,浸泡一小会就可以。

  3,砂锅里加入水,倒入百合,开火。

  4,倒入小米,大火烧开,改成小火。

  5,慢熬大约5分钟即可,如果你买的小米熬不浓稠,就适当的加一些水淀粉,边倒边搅拌,这样就不会水水的了,这时一个小诀窍。

  6,这时盛出,喜欢甜可以加一些老冰糖,孩子最喜欢了,我家基本每天都会熬粥,家人喜欢,对身体也好。

  峰儿话语:

  1,小米买的时候要看看是不是米粒大小均匀,颜色好不好,如果颜色太黄也不好,有可能是染色的,可用卫生纸搓几下试试。总之小米的品种也是红谷小米比较好。

  2,小米粥熬制简单,如果不小心买到陈米,熬不浓稠,可以勾芡些水淀粉进去,就浓稠好喝了。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每天都会不断更新,有省时早餐,中餐,各种面点,烘焙,果酱,冰糕,甜点等等,欢迎大家来访。喜欢我的各种家常美食请点赞~分享~收藏~关注~我在这里等你哦~~图文原创雪峰儿,盗窃必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