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云南昆明市的苏和她的家人在一次度假时,遇到了一只流浪狗。他们检查了这只小狗,觉得它可能是只藏獒,或者其他杂交品种。而苏和她的家人一直想要一只宠物,所以,他们把这只小狗带回了家。

  苏的家人非常兴奋这只漂亮的小狗能进入他们的生活。他们在开车返回昆明时,给他们的新宠物起名为“小黑”。在回家的路上,他们在一家宠物店停下来买一些小黑的用品,包括一条皮带和一些狗食。小黑很快把所有的食物都吃光了。很快,苏和她的家人就意识到小黑需要很多食物。

  小黑在他的新家安顿下来,他吃得很好,很快适应了这种家庭生活。苏的家人也很享受与小黑一起度过的时光,他们也希望看到小黑长大后的样子。他们想知道他到底是不是一只藏獒?

  小黑似乎有永不满足的胃口。他吃得越多,就长得越快。当小黑一天天长大,苏开始有点怀疑了。即使是藏獒这种体型较大的狗,也不会长得这么快。一天,当她走过小黑的笼子时,她注意到她的宠物正立着两只前爪用后腿站了起来。

  小黑一直在吃东西,一年后,他比苏家人第一次发现他的时候大了三倍多。苏说,小黑一岁的时候,每天吃一盒水果和两桶面条。苏一直想要一只大狗,但小黑变得太大了,现在该叫他大黑了。

  大黑不仅比普通狗大,而且似乎还有其他大多数狗所不具备的一些特征。苏发现她的宠物有一些很大的牙齿,她觉得很可怕。苏还注意到大黑总是站在他的后爪上,这不是她见过其他狗经常做的事。她开始觉得她的宠物有些不对劲。

  苏和她的家人开始害怕大黑,这种动物似乎很危险。每当他们看到大黑站在他的后腿上咆哮时,他们都会远离他的笼子。终于有一天,苏开始觉得大黑根本不是狗,她甚至很肯定她带了一只黑熊回家。

  当苏最终意识到大黑是一种危险的野生动物时,她很害怕,她打电话给当地的森林动物救援队,希望他们知道该怎么做。之后,她来到大黑的笼子前喂他,她绝对不想在她的房子里养一只饥饿的熊,这太危险。

  接到苏的电话后,宜良县森林公安局的民警来到了她的家。当警方告知苏驯养野生动物是违法时,苏声称她并不知道大黑是一只熊,她以为她养的是一只狗。她从来没有看过熊的特写镜头,所以她不确定它们到底是什么样子。

  警察一看到大黑,就知道他是一只成年的亚洲黑熊。当苏和她的家人发现他们一直在饲养一只野生动物时,非常震惊。苏告诉警方,她认为大黑只是一条生长过度的藏獒。

  亚洲黑熊也被称为藏熊、喜马拉雅熊或月亮熊。这种熊通常在亚洲的一些地方发现,包括东南亚和喜马拉雅山脉的几个国家。亚洲黑熊以其庞大的形象而闻名,也以杂食而闻名。它有一个典型的褐色或黑色有光泽的外套,但它有一个独特的特点。它胸部有一条白色的线,看起来像一个新月,特别是当它站起来的时候。

  亚洲黑熊原产于我国和亚洲部分地区。实际上,我国有些人在经营“养熊场”。据报道,在我国就有近70个农场饲养了1.7万只熊。苏可能遇到了一只从这些农场逃出来的小熊崽,但把它当成了小狗。

  苏告诉警方,她对自己犯的错误感到尴尬,不过,苏的说辞并不完全可信。既然她不知道小黑是一只熊,又为什么一直把他锁在笼子里?正常的宠物不是应该跟主人生活在一起并有着良好的关系吗?而且狗与熊有着明显的区别。

  在森林动物救援队在苏家对大黑进行了快速检查。大黑有一米高,重200公斤,身体状况良好。动物救援队使大黑安静下来,以便能安全地被运走。他们把他装上卡车,带到云南野生动物救援中心,大黑在某一天将会回归大自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