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田𬀩玮/综合报导

网红部落客「崔咪」在网路上拥有高知名度,日前坦承罹患乳癌必须接受化疗,导致头发和眉毛都掉光,近日她结束将近1年的疗程,在脸书分享当初得知罹癌时的心路历程,因为罹患的是较凶猛的侵袭性乳管癌,听到医生宣布瞬间当场崩溃,但她目前已经慢慢恢复健康:「很开心我撑过了~~~」

崔咪13日在脸书分享抗癌前拍摄的影片,当中完整说出了自己在得知罹癌后的一切准备和心情,直言在罹病当时完全没有办法去说出真正的病情,因此在这支影片公开的时候,就是代表已经康复了,她坦言罹患的是侵袭性的乳管癌,也是癌症中较为凶猛的类型,肿瘤大小有4.8公分。

▲崔咪抗癌心声(图/翻摄自崔咪脸书)

▲崔咪抗癌心声(图/翻摄自崔咪脸书)

因为本身体质容易长纤维囊肿,崔咪2017年8、9月发现右胸有肿块,并没想到是癌症,当时最先就诊的医院判定是纤维囊肿,医生甚至以为她是隆乳,才导致胸部内有一块块的脂肪,让她相当傻眼,后来换了一间医院,医生一检查就发现不对劲,当天就替她安排各种详细检查,最后确诊是乳癌。

在影片中崔咪总是挂著笑容,看起来也非常活泼开朗,和过去没有两样,但她坦言,在得知罹癌的那阵子已经崩溃大哭了很多次,后来转念一想,日子总是得过下去,只能保持乐观勇敢面对,也直言:「能够帮你的就只有你自己,给你最大帮助的,就是你自己的信念。」

▲崔咪抗癌心声(图/翻摄自崔咪脸书)

▲崔咪抗癌期间仍让自己保持美丽乐观(图/翻摄自崔咪脸书)

崔咪表示,这支影片是在2017年11月刚得知罹癌时所拍摄,「影片当时我真的是练习了很多次才好好说完,当时实在太崩溃了。」也解释这么晚才公开说明的原因是想专心抗癌,而影片公开的此时她也已经结束化疗,慢慢恢复健康和精神,这1年她利用时间进修、也如当初所期许的保持了美丽,「这都是我真实的抗癌过程,很开心我撑过了,我还是愿意为了我自己,我爱的人努力和坚强。」勇敢态度令粉丝心疼又佩服。

▲崔咪抗癌心声(图/翻摄自崔咪脸书)

▲崔咪抗癌心声(图/翻摄自崔咪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