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時期,全行水靜鵝飛……

資料圖片

隨著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各國經濟陷入「停擺」,與經濟表現密切的寫字樓市場備受衝擊,加上香港疫情轉差,商廈交投氣氛再受打擊。綜合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及美聯商業數據顯示,3月份50大甲廈僅錄2宗成交,創近半年新低。

資料圖片

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及美聯商業數據顯示,3月份錄得的2宗買賣個案,較2月份的5宗為低,該2宗買賣分別位於金鐘力寶中心及觀塘絲寶國際大廈,合共涉及約2.05萬平方呎,以面積計算則按月反彈1.2倍。上月錄得的買賣宗數,不但創下近半年來新低,同時也是50大甲廈連續第8個月錄得單位數的成交量。

資料圖片

總計今年第一季,50大甲廈合共僅錄10宗成交,較去年第四季的19宗再跌約47%。首季的月均約3.3宗交投,較去年首季平均每月的13.7宗,大幅下跌76%,相對2017年第一季旺市時的月均34宗,更大跌約90%,反映現時甲廈交投極為稀疏。

美聯工商舖營運總監兼商業部董事翁鴻祥表示,疫症全球大流行,市場憂慮環球經濟將會出現大衰退,而香港的疫情也逐漸轉壞,加上股市表現波動,對投資氣氛打擊沉重。

資料圖片

他續指,近日本港疫情加劇,令正常商業活動受阻,物業交投也受到影響。此外,雖然近期業主的議價空間已經擴大,但準買家在市場前景不明朗下,普遍表現審慎,希望以更低價購入物業,在買賣拉鋸下,令交投量維持於低水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