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四段555号「联合大于」,联合报旧址,都更案,商办混合,大楼,豪宅,外观。(图/记者张菱育摄)

▲西门町店面大亨吴振隆,今年2月买进「联合大于」25楼。(图/记者张菱育摄)

记者张菱育/台北报导

大亨出手频繁!买下西门町好乐迪西宁店面的吴振隆,今年2月以亿元现金买下《联合报》旧址改建的大楼「联合大于」25楼户;另外,国泰金控董座蔡宏图,去年也以投资公司同记实业名义,一口气豪掷4.5亿元现金买下29楼2户,每坪单价约212万元。

称霸西门町店面、买好乐迪西宁店的有线电视大亨吴振隆,据调查誊本资料,今年2月他以俊贸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名义,全额现金买进信义区豪宅「联合大于」25楼户。

服饰业起家的吴振隆,据查也是HBO台湾代理商永鑫多媒体董事长、俊贸国际公司董事长,以及台南新永安有线电视前董事长,他2016年把台南新永安有线电视卖给「台湾数位光讯科技集团」,进帐数10亿元,让他满手现金。

所以吴振隆在2017年初,砸了22亿元,买下西宁南路大楼,换算土地价格,土地每坪高达1407万元,西宁南路大楼租给好乐迪之前,曾经是一家百货商场,也是JUN MEN男装董事长的吴振隆,JUN MEN男装也曾在该商场设柜过。

除西宁南路大楼外,汉中街、峨嵋街口的JUN PLAZA大楼也是名下资产,其他还包括峨眉街的THE BODY SHOP、武昌街二段的ABC-MART,都是吴振隆的不动产,让他如今坐拥百亿元身价,成为西门町房地产的一号要角人物。

除吴振隆外,同记实业于去年8月一口气买下「联合大于」29楼2户,进一步查询该法人为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的投资公司,而且2户都没有贷款。

根据实价登录资料,其中一户总价2亿2930万元,共136.51坪(包含3车位、34.08坪),扣除车位坪数及总价1140万元,拆算每坪单价约212.7万元;另一户总价2亿2530万元,共125.14坪(包含2车位、22.72坪),扣除车位坪数及总价800万元,拆算每坪约212.2万元。

之前房地产业者曾推论蔡宏图买下的「联合大于」29楼户,每坪有机会站上250万元,但如今实价揭露该户,单价位答之前预期的价格,可见现在虽然豪宅买气热络,但是价格要创高价恐仍有难度。

▲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图/本报资料照)

▲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以4.5亿元买下「联合大于」29楼2户。(图/ETtoday新闻云资料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