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產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影響半導體資本支出。(圖/達志影像)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半導體暨面板製程供應系統大廠朋億(6613)今(6)日公布5月營收為4.14億元,年減15.42%,月增6.75%,累積1-5月營收為20.27億元,年減11.57%。朋億表示,年減主要是因應市場的不確定因素而造成遞延現象,由於中國大陸廠擴廠計畫不變,半導體設備後市可期,對產業看法謹慎樂觀。

朋億將於6月24日除息,每股配發新台幣15元,以今日收盤價171元計算,殖利率達8.7%。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朋億為兩岸與新加坡水、氣、化設備及工程大廠,其中化學相關設備市佔最高,目前服務之客戶皆為知名之半導體廠。

朋億表示,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大陸客戶從去(2018)年第4季資本支出開始略為放緩,不過,客戶並無取消訂單跡象。

朋億表示,第2季開始,遞延的專案已陸續取得,對中國大陸而言,提升自製率反而成為當務之急,朋億具有當地生產的優勢,影響性相對較低。

雖然美中貿易戰硝煙未歇,但中國大陸仍持續投資興建晶圓廠及建置生產線,中國大陸第1季設備出貨金額達23.6億美元,已是全球第三大半導體設備市場,但與上季相較衰退13%,與去年同期相較減少11%。

設備業者表示,第1季外商在大陸的晶圓廠投資動作明顯放緩,包括三星、英特爾的投資計畫都傳出延後消息,但包括中芯國際、長江儲存等當地業者擴產計畫不變,是支撐設備支出維持高檔的重要關鍵。朋億認為,半導體設備後市仍可期,謹慎樂觀看待產業發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