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方表示,3名救護員最後需帶同裝備徒步前往現場

在尚德邨停車場墮樓重傷的22歲科大生周梓樂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至今其墮樓因由成謎,但傳言流竄,有目擊者質疑救護車被警方阻撓未能駛進。消防處回應證實,負責處理有關男生墮樓個案的救護車,駛去現場途中遇到阻塞,需要兜路,救護員更要徒步到場。

有目擊者質疑救護車被警方阻撓未能駛進。資料圖片

最先找到周梓樂的目擊者Ricky表示,他當時正與另一男子最先發現周倒臥在地,地上有大量鮮血,其後3名消防員途徑現場,即上前替周檢查,並要求增援及召喚救護車,惟接報後的19分鐘才到達傷者位置。Ricky指,當時消防不斷透過電台不斷催促,當時周的脈搏率跌至44,其間Ricky透過消防對講機聽到救護車受阻與警方有關。

科大男生墮樓被送院。資料圖片

消防回覆指,當晚A344 救護車於凌晨 1 時 11 分接報前往現場,進入唐明街後,發現有車輛阻塞,需要改道。由於視線受阻,救護人員不知道擠塞的原因,於是改由近尚信樓路口進入尚德邨前往現場。在凌晨 1 時 20 分,當救護車抵達廣明苑廣盈閣附近時,因有私家車及消防車停泊,故救護車未能駛入,致3名救護員需帶同裝備徒步前往現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