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或再上層樓~

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資料圖片)

有消息指,中方打算提名國家禁毒委副主任兼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出任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行政總監。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已提名曾偉雄競聘聯合國駐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兼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執行主任。

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資料圖片)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主持例行記者會。被問到有消息指,中方打算提名國家禁毒委副主任兼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出任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行政總監。耿爽在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已提名曾偉雄競聘聯合國駐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兼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執行主任。他又指,這是中方堅定維護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工作的具體體現,並指中方願為推進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開展國際禁毒合作做出更大貢獻。

曾偉雄為前警務署長。資料圖片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成立於1997年,由聯合國禁毒署和聯合國預防犯罪中心合併而成。其工作包括對毒品和犯罪問題進行調研,制定有關政策和措施;協助各國政府批准和執行有關國際公約;協助各國政府制定關於毒品、犯罪和反恐問題的國內法;通過具體技術合作項目,提高各成員國打擊毒品、犯罪及恐怖主義的能力。總部設在維也納,其經費主要來自各國政府自願捐助。辦公室執行主任為副秘書長級,由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兼任。現執行主任尤里·費多托夫(Yury Fedotov,俄羅斯籍),於2010年7月起任職,任期4年,已連任一屆。

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資料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