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偉銓對流會感到相當可惜

資料圖片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原定於今早8時半開會,聽取發展局局長匯報2019施政報告內有發展事務的措施和建議。

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謝偉銓指,發展與土地供應是其中一項最重要、最多市民關心的政策,因此有較多議員加入了此委員會,總共有37名委員,但根據《議事規則》,開會法定人數其實只須12人,可惜在今早會議仍因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他對此感到相當可惜。

尤其是發展事務委員會之前已因選舉主席問題浪費了一次會議,連同今早會議,本月原定須罕有地先後召開三次會議,處理大量已積壓多時的議程。

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謝偉銓

他說,事後有委員詢問能否即日重新開會及今後盡量避免在8時半開會,但由於立法會今天已有多個委員人數眾多的委員會會議(包括蒙面法小組、保安及政制事務委員會),難以找到合適的時間及會議室;而立法會的委員會在8時半也並非新事物或特別安排,他希望各位議員今後都盡力準時開會。

委員會開會法定人數為委員人數的三分一,即12人,今早流會前高峰期有11人,包括謝偉銓、陳健波、馬逢國、張宇人、梁美芬、盧偉國、易志明、陳凱欣、陳淑莊、陳志全、鄭松泰;其中陳志全及鄭松泰在流會前離開了會議室,但即使兩人在席,也不夠法定人數;另林健鋒有趕回來,但進入會議室時已過時及已宣布流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