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好識做

四川一名年僅七歲的小女孩唐芸,為了要讓媽媽實踐春節時期,陪她去滑雪的諾言,鼓起勇氣,幫媽媽寫了一張假單,假單的一段內容寫著「再不去,我就長大了」感動了媽媽的老闆,二話不說馬上批准了假單,還發了特別獎金給母女倆,幫助唐芸圓夢。

網上圖片

據報,唐芸生活在大陸四川省江油市,她的媽媽在一家宴會餐廳上班,但餐飲業在農曆春節期間總是特別忙碌,所以媽媽每年都在加班中度過,不僅無法回家與家人團聚圍爐,更無法實現多年前答應唐芸要帶她去滑雪一事。

網上圖片

一如往年,媽媽初四就必須上班,無法陪同她去滑雪。唐芸沒有放棄希望,於是撕下作業簿上的一張紙,代替媽媽寫假單:「親愛的叔叔、阿姨,春節快到了,我可以為媽媽請一天假嗎?初四可以嗎?媽媽答應帶我去滑雪,因為媽媽說忙,幾年都沒有去,初四是我的生日,我想媽媽陪我去。再不去雪就化了,我就長大了。」

網上圖片

唐芸把紙條寫好後放在媽媽公司的桌子上,不過,在媽媽發現前,這張紙條已經被媽媽的同事看到,並轉交給董事長張濤。唐芸天真的話語讓大人十分揪心,張濤看完紙條後心疼地說:「我當時真的被感動了!」因此特地寫了一個「准假條」,並馬上簽字交給唐芸媽媽。

網上圖片

准假條上寫著:「親愛的唐芸小朋友,你的媽媽在工作期間,工作認真負責,團結同事,很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表現優秀。特批准放假5天(初2至初6),並批准旅遊基金1000元人民幣,約港幣1160元),讓媽媽陪你去滑雪。因為,再不去妳就長大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