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好识做

四川一名年仅七岁的小女孩唐芸,为了要让妈妈实践春节时期,陪她去滑雪的诺言,鼓起勇气,帮妈妈写了一张假单,假单的一段内容写著「再不去,我就长大了」感动了妈妈的老板,二话不说马上批准了假单,还发了特别奖金给母女俩,帮助唐芸圆梦。

网上图片

据报,唐芸生活在大陆四川省江油市,她的妈妈在一家宴会餐厅上班,但餐饮业在农历春节期间总是特别忙碌,所以妈妈每年都在加班中度过,不仅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围炉,更无法实现多年前答应唐芸要带她去滑雪一事。

网上图片

一如往年,妈妈初四就必须上班,无法陪同她去滑雪。唐芸没有放弃希望,于是撕下作业簿上的一张纸,代替妈妈写假单:「亲爱的叔叔、阿姨,春节快到了,我可以为妈妈请一天假吗?初四可以吗?妈妈答应带我去滑雪,因为妈妈说忙,几年都没有去,初四是我的生日,我想妈妈陪我去。再不去雪就化了,我就长大了。」

网上图片

唐芸把纸条写好后放在妈妈公司的桌子上,不过,在妈妈发现前,这张纸条已经被妈妈的同事看到,并转交给董事长张涛。唐芸天真的话语让大人十分揪心,张涛看完纸条后心疼地说:「我当时真的被感动了!」因此特地写了一个「准假条」,并马上签字交给唐芸妈妈。

网上图片

准假条上写著:「亲爱的唐芸小朋友,你的妈妈在工作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事,很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表现优秀。特批准放假5天(初2至初6),并批准旅游基金1000元人民币,约港币1160元),让妈妈陪你去滑雪。因为,再不去妳就长大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