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日媒也報導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9日上午赴高雄小港臺船公司主持潛艦國造建造案廠房動土典禮。日本媒體《時事通信社》也以「第一艘潛艦建設全面展開,2024年下水一年後服役」為題報導。

《時事通信社》報導指出,臺灣國防部全面建造第一艘潛艦,負責潛艦建造工作的工廠在高雄港開始動工,高雄港擁有臺灣最大的海軍基地。

報導指出,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典禮,有鑑於中國進軍海洋的決心,新型潛艦可以大大增加海軍的戰力,有效嚇阻敵艦圍繞臺灣周邊海域的企圖。

該潛艦由位在高雄也是臺灣最大的造船公司臺灣國際造船有限公司建造,排水量為2500至3000噸。建設預算約為499.3億新臺幣(約合1750億日元),將於2024年7月至9月啟動,並將於隔年服役。

根據第一個公佈的模型,預計它將具有類似於海上自衛隊蒼龍級的結構,例如採用X型船尾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