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主持「潜舰国造厂区动土典礼」。(图/记者林铭翰摄)

▲日媒也报导蔡英文主持「潜舰国造厂区动土典礼」。(图/记者林铭翰摄)

记者林彦臣/综合报导

总统蔡英文9日上午赴高雄小港台船公司主持潜舰国造建造案厂房动土典礼。日本媒体《时事通信社》也以「第一艘潜舰建设全面展开,2024年下水一年后服役」为题报导。

《时事通信社》报导指出,台湾国防部全面建造第一艘潜舰,负责潜舰建造工作的工厂在高雄港开始动工,高雄港拥有台湾最大的海军基地。

报导指出,总统蔡英文亲自主持典礼,有鉴于中国进军海洋的决心,新型潜舰可以大大增加海军的战力,有效吓阻敌舰围绕台湾周边海域的企图。

该潜舰由位在高雄也是台湾最大的造船公司台湾国际造船有限公司建造,排水量为2500至3000吨。建设预算约为499.3亿新台币(约合1750亿日元),将于2024年7月至9月启动,并将于隔年服役。

根据第一个公布的模型,预计它将具有类似于海上自卫队苍龙级的结构,例如采用X型船尾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