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是現在很多人良好的健康習慣。例行體檢可確保您保持健康,它可以讓您在出現問題之前趕上接種疫苗或檢測嚴重疾病,如癌症或糖尿病。在常規體檢期間,您的醫生還可以檢查生命體徵,包括體重,心率和血壓,但是要說到具體的體檢內容,就比較豐富了。

  體檢必做的檢查

  醫生將使用體檢來了解您的身體表現如何。根據您的個人健康史,醫生可能會選擇專注於某些區域。例如,如果您有心臟病家族史,您可能會接受額外的血壓檢查,血液檢查以及糖尿病和膽固醇檢查。具體的話有以下幾種。

  內容一,更新你的健康史

  體檢的時候,醫生可能會要求您提供有關您的健康史的最新進展和變化的最新信息。這可能包括有關您的工作和關係,藥物,過敏,補品或任何近期手術的問題。

  內容二,生命體徵

  這包括記錄血壓並檢查您的心率和呼吸頻率。根據您的體檢病史,您的血壓應至少每年檢查一次至每三年檢查一次。

  內容三,身體檢查

  醫生會檢查您的外觀是否有任何潛在疾病的跡象。醫生體檢的時候可以直觀地指出任何現有的健康問題。這包括檢查以下內容:頭、眼睛、胸部、腹部、肌肉骨骼系統(手和手腕)、神經系統功能(言語和行走)。

  內容四,實驗室檢查

  爲了完成體檢,醫生可能會抽血進行多次實驗室檢查。這些可包括全血細胞計數和血生化。體檢會測試您的血漿,這可以指出您的腎臟,肝臟,血液化學和免疫系統中存在的任何問題。有助於檢測身體中可能表明存在的較大問題。糖尿病篩查和甲狀腺篩查同樣是體檢的重要內容。如果您患心臟病,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增加,他們也可能要求進行膽固醇測試。

  另外,醫生在體檢的時候性別的不同,接受的額外體檢項目也是不一樣的,先來看看女性吧。女性體檢會要求多做乳房X線檢查、乳房檢查、宮頸刮片、骨質疏鬆篩查以及骨盆檢查。

  而男性的體檢則會做膽固醇測試,特別是年齡超過35歲的男性。前列腺癌篩查、男性檢查、還有腹主動脈瘤篩查。

  對於一些癌症的篩查因素,無論男女都要進行的,例如大腸癌篩查、肺癌篩查、抑鬱症、糖尿病還有接種疫苗,當然疫苗醫生會根據你個人情況來進行建議的。

  常規體檢,特別是隨着年齡的增長,可以預防許多潛在的健康問題。它們還可以幫助您準備因老化,家族病史或生活方式而可能面臨的任何問題。在每次體檢時與醫生溝通可以幫助您更多地瞭解您的身體以及您需要做些什麼才能保持最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