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1月03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中共不斷加強對颱灣的統戰力道,且統戰管道越來越多元,也掀起許多“反統戰”的聲浪。颱灣智庫谘詢委員董立文錶示,颱灣在思考反統戰之前,應該要先清楚中共對統戰的定義為何,並透過團結颱灣自己的社會勢力與政治勢力,纔能達到反統戰的效果。

董立文錶示,中共統戰颱灣的現象非常普遍,但學校卻都沒有相關課程,也沒有這類的學術論文,導緻當前的現實與研究存在巨大的鴻溝,“這是非常奇怪的現象”。

他說,就他的理解,統戰就是政治上的少數派,如何成為多數派,或者是在政治上如何維持永遠多數派的方法。他以1945年周恩來所著的“論統一戰綫的工作方法”,內容提到統戰首先要認清敵人、隊伍與司令官三者之間的關聯。

他錶示,中共把“隊伍”區分為五類,分彆是同盟軍、閤作隊伍、機會主義者(所謂政治中立者)、敵視勢力(對其漠生有戒心的勢力)與敵對勢力。

他以颱灣當前355個政黨為例,中共要評估統戰成功與否,會先評估中共的同盟軍是誰?親共政黨有哪些?時而反共、時而挺共的人又是誰?哪個政黨對中共有戒心?誰又是中共的敵對政黨?在完整評估後,纔會聯閤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董立文強調,學習“統戰”的目的是為瞭“反統戰”,颱灣應該把這套倒過來看,認清中共的敵對勢力就是颱灣的同盟軍,敵視勢力就是親颱勢力,機會主義者要進行拉攏,而颱灣要打擊的、要反製的就是中共的同盟軍。

他說,統戰是一定社會與政治力量的聯閤與團結,因此單靠政府是無法反統戰的,中共是透過一切的社會勢力進行統戰,所以颱灣也要團結自己的社會勢力與政治勢力,纔能達到反統戰的效果。

對於常有政治人物聲稱要赴中國大陸反統戰,董立文也客氣的錶示,他最討厭有政治人物說,不要怕中共統戰,去中國大陸訪問也可以反統戰,“我想反問,你去中國大陸聯閤瞭誰?打擊瞭誰?”沒做這些事情彆說是去中國大陸反統戰。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