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談話會確定臨時會日期 院長蘇嘉全VS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談話會確定臨時會日期 ,院長蘇嘉全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悄悄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2日上午召開朝野協商,確定臨時會將從今起至11日展開,審查108年中央政府總預算。由於國民黨團已表態要杯葛促轉會預算,立法院長蘇嘉全受訪時表示,有意見可以透過其他方式,不是不給預算。

蘇嘉全上午召開朝野協商,研商民進黨團提出的臨時會提案,蘇嘉全指出,民進黨團提案由今天起至11日召開臨時會,把中央政府總預算審完,所有單位預算都必須通過,但可能會凍結、減列。他也向國民黨團喊話指出,有意見可以用其他方式表達,不是不給預算,不給的話人事費都發不出來,這也違反預算法,相信大家可以溝通,再經由黨團協商。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則表示,整個促轉會,人事上是違法代理,在沒有主委、副主委的狀況底下是不應該運作的,國民黨不反對轉型正義,但大家需要的是一個真正的轉型正義,促轉會必須先取得人民的信任,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都說促轉會要建立更多公信力,才能贏得大家的信任,所以促轉會沒有正式提名,補足正副主委之前,凍結預算是合理的。

而親民黨團立委周陳秀霞認為,召開臨時會是不得不的選項,但希望能簡單化,就處理總預算即可,不要再複雜化。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則說,臨時會就是處理總預算,而時力提出一些案子希望在臨時會處理,但那些案子大多都還沒經過黨團協商,根本無法在臨時會處理,希望就盡快處理完108年總預算案即可。

立法院已於2月上午舉辦全院談話會,確定將於中午舉行程序委員會,下午即隨即召開首次院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