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中華民國已連續4年未受邀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國民黨18日錶達遺憾並強調,我國無法如過去2009至2016年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體係,對颱海兩岸乃至全世界都有負麵影響。

“感謝為我國正式提案的邦交國,以及以美為首的8個國傢的口頭支持。”國民黨說,麵臨中共打壓,顯然所獲支持力道仍不足以成事,呼籲未提案支持我國參與WHA的各國政府,重新審視並支持我國人民訴求,實現國際正義,希望明年有更多夥伴支持我國。

國民黨主張,中華民國是WHO發起國之一,中共不該因與民進黨兩岸政治觀點不同,而漠視全體颱灣人健康權,應正視中華民國政府及颱灣人存在,反颱獨但不要反颱灣人民,拒颱參與WHA,不符道德公義,更讓兩岸關係快速惡化。

國民黨認為,民進黨政府四年來逐漸迴到片麵主張颱獨,隻把中華民國當名詞,最終導緻兩岸無法維持過往基本互信。呼籲民進黨政府,國內文宣應節製、勿渲染過度,誤導民眾,尤須檢討“口罩外交”、“新南嚮政策”勿報喜不報憂。

國民黨將協助兩岸人民在疫情後的互動與溝通,緩和兩岸對立氛圍,同時透過既有國際政黨外交平颱宣說,錶達颱灣參與WHO的道德性、必要性,以及人民強烈渴望。

責任編輯:鄭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