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內地人來港參與晚會,希望可了解事件。

今日是六四事件30周年,支聯會晚上8時在維園舉行燭光晚會,主題是「哀悼民運死難同胞,繼承烈士民主遺志」。部分參與者下午已到場,而工作人員下午佈置場地,擺放民主女神像等。支聯會主席何俊仁預計,會有15至18萬人參加。

民主烈士紀念碑。AP圖片

「平反六四,公義必勝」的黑色直幡。AP圖片

有出席集會的內地人表示,希望了解內地以外的地方對事件的看法,香港是最近可以公開悼念的地方,因此過來參與晚會。有學生則表示,自己有責任去了解及維護這段歷史;他們又擔心《逃犯條例》修訂通過後,難以再有類似悼念活動。

大會擺放民主女神像。AP圖片

印有天安門廣場的橫額。AP圖片

現場除了民主女神像,還有印上天安門廣場的橫額、「民主烈士永垂不朽」的紀念碑、台上亦設置大屏幕,兩旁掛著「平反六四,公義必勝」的黑色直幡。

呂秉權(右)、張耀良(右二)等人下午出席座談會。

支聯會下午在維園舉行座談會,討論內地人權自由的情況。出席者有中大祟基學院神學院院長刑福增、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執委張耀良、曾採訪中國新聞多年的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等人。他們均認為內地人權、維穩、宗教自由等愈趨倒退。

AP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