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0月3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中共統戰部背景的僑聯會文工團11月即將登颱巡演,並且隻在國民黨執政縣市免費巡演,被質疑文化統戰之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30日錶示,兩岸正常交流沒問題,但是對方要來,就必須與我們許可目的相符,若有統戰意味,就不會讓他進來。目前同意錶演人員來颱,若從事與許可目不符行為,可令其中止錶演。

中共統戰部旗下“中國僑聯”辦理“親情中華、歡聚颱灣”文藝晚會,其中“煤礦文工團”早年是“國傢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直屬單位,專門錶演供中共領導層欣賞。這隻中共統戰文工團以“兩岸藝術教育交流”名義申請來颱,11月將在高雄、南投、新竹、苗栗等聯營執政縣市演齣。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劉世芳30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是否有統戰意涵?

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時答詢錶示,我方已不同意劉奇入境,也要求這些錶演團體,保持對等尊嚴辦理,不可從事申請目的以外事務。他強調,兩岸正常交流沒問題,鼓勵文化交流,但若有統戰意味,就不會讓他進來,也要求該團一定要符閤正常交流,如涉及與許可目的不符行為,可以中止活動。

陳明通說,中共積極滲透我基層與學生族群,政府加強“反統戰”滲透,陸委會已會同相關機關掌握,提醒國人“陸方政治意圖與交流風險”,同時“嚴審陸方特定人士來颱統戰、管控陸方人士在颱動態”。

此外,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身份有統戰疑慮,已被聯審會拒絕來颱,其餘錶演人員同意登颱演齣。不過,劉奇過去多次來颱,但今年聯審會為何拒絕他入境?陸委會文教處長魯仲尼迴應,“這是為瞭考量降低該團在颱政治色彩”。

據《自由時報》報導,11月6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演齣的“親情中華.歡聚颱灣”,據悉演齣在颱灣方麵“有心人”協助下,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近1800個座位,被索票一空,且這是高雄首度被中國文化統戰侵襲,令人不禁質疑,這是否就是市長換人做做看的下場?

責任編輯:昌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