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批評有心人將自己警告對方的片段剪輯上前,倒果為因。

元朗721襲擊事件中,民主黨林卓廷曾在西鐵車廂內遇襲。事後建制派何君堯在立法會提出譴責林卓廷的動議,指控林在721當日參加西環示威活動後,帶領「黑衣人」乘搭西鐵前往元朗西鐵站挑釁「白衣人」,何並在社交網站直播提及有關言論。林卓廷昨日召開記者會,指上周已向何君堯發律師信控告其誹謗。

林卓廷指上周已向何君堯發律師信控告其元朗721襲擊之言論誹謗。資料圖片

林卓廷重申,「如果我真係主謀,警方會唔會包庇我?我有300人帶入元朗,點會被人打到咁傷?」他批評有心人將自己警告對方的片段剪輯上前,倒果為因,變成自己先挑釁白衣人。他又說上星期已委託律師代表發信給何君堯,要求對方在周四之前以書面道歉及收回言論,以及刪除社交網站上相關的誹謗片段,不再作出誹謗內容,並要求賠償15萬元及支付2萬元律師費。如沒回應,將研究向法庭申請禁制令和循民事索償。

林卓廷向何君堯發律師信。資料圖片

林卓廷已報名參選區議會石湖墟選區,對手還有孔永業和梁金成;何君堯則參選樂翠選區,對手包括盧俊宇及蔣靖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