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裝瓦斯。(圖/本報資料照)

▲中油今天公佈2月份天然氣桶裝瓦斯價格凍漲,氣價將等到3月份再來調整。(圖/資料照)

記者馮建棨/臺北報導

近期國際油價蠢蠢欲動,連帶天然氣、液化石油氣價格也跟著上揚,依照氣價公式計算,原本桶裝瓦斯一桶要調漲18元,經濟部長沈榮津在1月底就宣佈,農曆過年期間,油價、氣價全面凍漲,等過完年後再調整。

中油表示,2月份國際液化石油氣合約價格(CP)比上個月上漲,依照調價機制計算,每公斤應調漲0.9元,以20公斤的桶裝瓦斯來計算,一桶就要上漲18元,另外天然氣價格也因氣源成本增加而應調漲,不過因為農曆春節將到,配合政府平穩物價政策,各項液化石油氣產品價格皆不予調整,天然棄也同樣凍漲,,未調足之金額由臺灣中油吸收,之後再回補。

據瞭解,往年經濟部為了照顧民生需求,過年期間汽油及天然氣、桶裝瓦斯價格都會進行「只降不調漲」,今年經濟部也依照慣例,宣佈氣價、油價「凍漲」。

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指出,近期國際油價正在波動,連帶氣價也受影響,因此為了照顧民生、讓民眾好過年,原本1月27日及2月3日會進行兩次油價調整,現在都將暫停。氣價部分,原先2月1日會訂出2月氣價調整範圍,同樣為了照顧民生,將延到3月才會進行調整。

▼中油今天公佈2月份天然氣桶裝瓦斯價格凍漲,氣價將等到3月份再來調整。(圖/資料照)

▲▼中油今天公佈2月份天然氣桶裝瓦斯價格凍漲,氣價將等到3月份再來調整。(圖/資料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