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装瓦斯。(图/本报资料照)

▲中油今天公布2月份天然气桶装瓦斯价格冻涨,气价将等到3月份再来调整。(图/资料照)

记者冯建棨/台北报导

近期国际油价蠢蠢欲动,连带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价格也跟著上扬,依照气价公式计算,原本桶装瓦斯一桶要调涨18元,经济部长沈荣津在1月底就宣布,农历过年期间,油价、气价全面冻涨,等过完年后再调整。

中油表示,2月份国际液化石油气合约价格(CP)比上个月上涨,依照调价机制计算,每公斤应调涨0.9元,以20公斤的桶装瓦斯来计算,一桶就要上涨18元,另外天然气价格也因气源成本增加而应调涨,不过因为农历春节将到,配合政府平稳物价政策,各项液化石油气产品价格皆不予调整,天然弃也同样冻涨,,未调足之金额由台湾中油吸收,之后再回补。

据了解,往年经济部为了照顾民生需求,过年期间汽油及天然气、桶装瓦斯价格都会进行「只降不调涨」,今年经济部也依照惯例,宣布气价、油价「冻涨」。

经济部长沈荣津日前指出,近期国际油价正在波动,连带气价也受影响,因此为了照顾民生、让民众好过年,原本1月27日及2月3日会进行两次油价调整,现在都将暂停。气价部分,原先2月1日会订出2月气价调整范围,同样为了照顾民生,将延到3月才会进行调整。

▼中油今天公布2月份天然气桶装瓦斯价格冻涨,气价将等到3月份再来调整。(图/资料照)

▲▼中油今天公布2月份天然气桶装瓦斯价格冻涨,气价将等到3月份再来调整。(图/资料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