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IP会附上国名?           。(图/翻摄自PTT)

▲网友发现在PTT发文,IP会附上国名 。(图/翻摄自PTT)

网搜小组/综合报导

一名网友今日中午在PTT八卦版爆卦,他表示稍早断线回来网站后,发现文章后面的IP旁边多附上了国家名称,十分惊讶,「这是站方对付网军的新策略吗?」底下还有网友贴出实测截图,发现列表中的确有显示台湾、美国等小字,甚至有的是显示电信公司名称。

▲▼  PTT IP会附上国名?           。(图/翻摄自PTT)

请继续往下阅读...

▲ 难道是PTT 系统对付传说中网军的方法?(图/翻摄自PTT)

对此,乡民们持不同看法,有人认为这样很好,「神犬柯黑现形纪」、「现形记喔喔喔」、「以后网军哭哭了」、「这样某个绿粉不能说推文都中国ip了」、「希望可以更仔细,显示国家里的县市地区」、「赞喔」、「水啦!附IP国名赞」、「推文也加吧,麻烦从善如流一下」、「FB应该也要」。

不过另一派的网友则认为这根本不能证明什么,「根本没参考价值,现在要改IP这么容易」、「现在很多三毛都会躲在台湾IP里面,有差吗」、「VPN怎么说」、「可见乡民多惨,需要站方这样来帮你辨别是非」、「在公海发文怎办」。

另外,也有部分乡民随后反应说没有看到国名,「我是不是被国家放生了」、「484关闭功能了啊」、「我也看不到」、「感觉是资料库还在测试」。

▲▼  PTT IP附上国名?           。(图/翻摄自杜奕瑾脸书)

▲杜奕瑾回应。(图/翻摄自杜奕瑾脸书)

而PTT创站站长「创世神」杜奕瑾随后也在脸书转贴,表示「不要以为系统都没在做事」,并且说自己也是上八卦版才知道的。

►Follow网路流行风向,点我加入官方Line@帐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