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期全球最佳創投人榜(Midas list)正式發佈。

本榜單一年發佈一次,對全球科技投資者進行排名。今年,從榜單上的新面孔和缺席數年、重新上榜的人士就可以看到,大環境正在發生變化。今年的榜首並未易主,但是新上榜的國際投資人創了記錄——來自中國的投資人尤其如此。上榜女性投資人也創了紀錄,她們正在逐漸改變硅谷創投人士的形象。

今年沈南鵬再次登上榜首位置。

本榜單是與TrueBridge Capital Partners合作推出的作品,評出了大膽出手、大規模投資,打造優秀投資組合的投資人。(譯註:本榜單的英文名爲Midas,即希臘神話中點石成金的彌達斯國王)很少有人能像紅杉中國的沈南鵬那樣,體現彌達斯點石成金的神奇力量。

今年,沈南鵬蟬聯榜首。他曾對中國頂尖科技企業阿里巴巴、京東及電商網站拼多多進行了投資。包括沈南鵬在內,今年來自中國的上榜投資人數量創了記錄,共計21位。其中,徐新在新上榜者中排名最高,她也是登上2019年榜單的12位女士之一。正如前文所述,女性投資人的上榜數量也創了紀錄。Facebook和Twitter曾稱霸本榜單多年。如今,時過境遷,這些項目——以及它們背後的著名投資人——要爲新一代讓路。

部分來自中國創投界的上榜新人

NO.6、徐新

徐新今年首次上榜就殺入前十。

NO.20、張震

高榕資本創始合夥人。

NO.30、高翔

高榕資本創始合夥人。

NO.48、陳維廣

藍馳創投管理合夥人。

NO.54、樑頴宇

啓明創投主管合夥人樑頴宇。

NO.89、方愛之

真格基金合夥人兼CEO。

來自中國創投界的21位上榜者

全球最佳創投人榜背後的五大公司

制榜說明:

本榜單按照投資組合企業對投資人排名。要登上本榜單,被投企業在過去5年內要在至少2億美元的水平得到收購或進行IPO,或者以至少4億美元的估值募集了額外資金。福布斯和TrueBridge重視較近期的退出和早期階段的回報情況。本榜單以數據爲依據,每年評估數十家機構、數百名合夥人提交的信息。

編輯:Alex Konrad 與TrueBridge Capital Partners合力製作 譯 Joe

- END -

全球億萬富豪都靠什麼行業賺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