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電視招牌外景節目《台灣第一等》及《世界第一等》,今天 (8/5) 在板橋舉辦「第一等同學會 熱血百分百」公益活動,由節目主持人王少偉、唐振剛擔任領頭羊,率先捲起袖子貢獻熱血,希望能邀請民眾一同加入捐血助人的行列。

然而第一次捐血的王少偉顯得神情凝重,他坦言因為有嚴重的「恐血症」,所以對於今天要捐血非常緊張,甚至昨晚還擔心到失眠,也開玩笑自嘲因為怕血,無法陪產,所以才會到現在都單身。

檢視相片
王少偉克服恐血症 和唐振剛挽袖做公益

王少偉透露會有「恐血症」,是來自兒時曾發生嚴重失血的陰影,他描述在讀小學時,因調皮到工地裡的池子抓青蛙,不小心被玻璃割到左腳,傷口之深,讓血液迅速染紅池水,雖然表哥見狀趕緊把他抱起,但大量失血,導致從案發地到家裡那段兩、三百公尺的路上都留有王少偉的血跡,讓他從此「恐血」。

檢視相片
王少偉克服恐血症 和唐振剛挽袖做公益

相對於王少偉的緊張,多年來都是捐血常客的唐振剛,則是一派輕鬆,他表示第一次捐血是在18歲,那時和一群跳舞的好友看到新聞報導鬧血荒的消息,幾位熱血男兒就一同去捐血,也因此成為他日後會定期捐血的開端。

檢視相片
王少偉克服恐血症 和唐振剛挽袖做公益

「恐血」的王少偉先前為《台灣第一等》到嘉明湖出外景時,腳趾瘀青,爆血掉指甲片之外,今天再度為「第一等同學會 熱血百分百」活動,克服心魔,獻出捐血初體驗 他在捐血後表示,想向害怕捐血的民眾喊話:「我這麼怕血的人,都來捐血了,大家一定也可以!」

檢視相片
王少偉克服恐血症 和唐振剛挽袖做公益

王少偉分享今日完成任務的秘訣,就是「怕血的不要看血,怕針的不要看針」,他也不忘感謝現場採訪的媒體朋友,笑說「因為人多,就會分散注意力」。第一次捐出250CC鮮血的他放話,下次要進階捐500CC,還要揪其他好友一起來捐血助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