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士绅钟朱洪遗爱人间1
▲钟朱洪教育基金会干部与颁发奖助学金学生及单位合影。(图/记者郭春辉摄,2019.07.31)

西螺百年老店瑞春酱油第三代传人钟朱洪,日前病逝各界不舍,今(31)日瑞春酱油钟朱洪教育基金会在其母校文昌国小发放弱势学童及运动选手奖助学金,总金额60万元,各界来宾谈及钟朱洪生前善行,缅怀恩泽,无不潸然,其遗孀林淑媛更是频频拭泪,场面感人。

西螺士绅钟朱洪,自接掌西螺知名百年酱油工厂─瑞春酱油后,不仅把酱油工厂知名度推向全国,更热衷地方公益,而生前为善低调的他,其义行鲜为人知,是地方道地为善不欲人知的士绅。

一向为善不欲人知的钟朱洪,身后其遗孀林淑媛及子女为感念其生前义行,特以其名义设立「瑞春酱油钟朱洪教育基金会」,当天特在其母校文昌国小颁发奖助学金,受惠单位包括云林家扶中心、信义育幼院院、西螺镇在地学校西螺农工、西螺国中、东南国中及七所国小。

列席县议员李明哲肯定钟朱洪化小爱为大爱,将爱遗爱人间的义举,县政顾问萧德恕除肯定其善行,更言及其生前种种善行义举,让现场来宾缅怀过去,不禁潸然,而遗孀林淑媛更是频频拭泪,场面感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