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访国防部长冯世宽。(图/记者黄克翔摄)

▲前国防部长冯世宽,现任国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长。(图/记者欧昶廷摄)

社会中心/综合报导

郭姓男子2017年在脸书张贴合成照片,造谣国防部花了2000万预算在军中厕所贴总统蔡英文肖像。时任国防部长冯世宽得知后,坚持提告妨害名誉,最终郭男认罪答应和解条件,包括写悔过书、脸书公开道歉及捐10万元给公益团体,被士林地院判处拘役50天,可易科罚金5万元,缓刑2年。

根据《苹果日报》报导,41岁郭男2017年8月在脸书社团「爆吱战堂」贴出合成照片,指当时的国防部长冯世宽花2000万在军中浴厕磁砖装贴蔡英文肖像,「几霸分部长你这畜生,去挤猪鼻英屁眼比较实在!」

冯世宽得知后震怒,痛批郭男造谣低级、不可原谅,坚持提告妨害名誉。郭男一听吓坏,不仅当庭认罪,同意冯世宽开出的和解条件,还在悔过书中写道「冯部长您大人有大量,恳请部长给我一次机会,让我有自新、忏悔的机会,承诺未来不在脸书上胡言乱语、乱贴照片。」

士林地院审理后,考量郭男有悔意,犯后态度良好,目前待业未婚,又有父母要扶养,因此判决拘役50天,可易科罚金5万、缓刑2年,但必须履行和解条件,每月捐赠公益团体5000元,直到捐满10万元为止;全案仍可上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