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小敏

圖 | 小李

每到一年的夏天,就是各種防曬的行動啓動着,而對於寶寶來說,“抗痱”行動更加是需要持續進行着,可惡的夏天真心可以把大人小孩都折騰個遍體鱗傷,而怎麼來對抗可惡的痱子還是需要技巧的,不用吃藥不用塗抹,只需要“路邊的野草摘一摘”就能輕輕鬆鬆出痱子哦,趕緊安利給你們。

艾草在平時就廣爲利用,用途也非常的廣泛,有些用於坐月子用,而對於孩子來說,更是神器,如果孩子有痱子,可以去採摘或者去藥材市場購買新鮮的或者曬乾的艾草,洗淨之後在用沸水熬煮,然後用這個艾草水去幫孩子洗澡。連續三次以上,基本可以把痱子趕走哦。

另外兩種野草就是“菊花+金銀花”這兩種草藥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如果月齡小的孩子,可以購買後熬水給孩子洗澡,如果大一點,還可以加紅糖服下,清熱去燥,也是夏天的好東西,對於孩子來說偶爾添加這些東西,也能起到清熱的功效哦,洗澡用上兩三次,也能將這些痱子趕跑。

如果能夠找到薄荷草的話,也是完全可以煮水後給孩子洗澡用,這個有止癢的功效,也能小面積的去除痱子的功效,而夏天用薄荷也還有驅蚊的功效,可以採摘新鮮的薄荷,放在房間的窗戶外,可以趕跑和讓蚊子望而卻步哦,這些都很好的自然界給予的神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