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小敏

  圖 | 小李

  隨着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每年夏天必須要抗痱的工作也即將開始,而爲了能讓各位媽媽能夠有充分的時間來細讀和學上更多的小訣竅,我們也提前對這類話題展開探討,希望在文末能更多的媽媽與我們一起互動和留言,也讓更多的新手媽媽能夠受益,一起爲了孩子的生活能夠更舒適,我們一直在努力的路上,希望你們與我們同在。

  到了夏天,隨着天氣的逐漸炎熱,很多媽媽們都發現孩子後背脖子這些地方都起了痱子,這是因爲孩子流汗本來就多,而且新陳代謝也旺盛,如果沒有及時處理身上的汗水的話,很容易就會堵塞毛孔出現痱子,而花露水雖然不能從跟不上去除痱子,但是在洗澡的時候放一點也是可以稍微緩解這種情況的發生和再生長的。

  而在炎熱的夏天,能來上一碗冰涼的綠豆湯算是一種福利了,綠豆中富含維生素A,E和b族,膳食纖維和鉀等多種營養成分,能預防上火的發生,含有的鉀元素更加適合經常出汗的人羣,但是在給孩子吃的時候記得不要吃冷的,最好是溫的狀態,而且不要一次吃太多,適量即可,以免造成腸胃負擔加重。

  對於生薑汁去痱子的說法,小敏爲了驗證是否有效,也嘗試過了,的確,效果槓槓的,的確不比外面的各種痱子水來的遜色,因爲市面上賣的號稱各種天然痱子水裏面都多多少少有添加各種化學品,但是如果我們去市場上購買生薑然後切片外擦的話,痱子很容易就會退的哦。同理,生薑汁也是有同樣的功效,只是步驟稍微繁瑣了一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