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媽前兩天碰到媽媽諮詢這樣的問題,就說寶寶四個月經常會不由自主的撓頭抓耳朵,菁媽經過詳細的詢問和排查排除了病理性的原因,告訴媽媽不用擔心最有可能是寶寶的前庭情況發育不成熟導致的。

  而更有可能就是寶寶覺得好奇覺得好玩,寶寶鍛鍊自己。寶寶練手就是練腦子。

  其他的地方抓不到啊,他只能抓到耳朵了,爲了讓自己更聰明,他就會經常抓耳朵來玩,也是一個很正常的新生兒現象。

  寶寶抓耳朵最主要有以下四大原因:

  1、好奇的寶寶玩遊

  寶寶因爲比較好奇,她需要經常鍛鍊自己的手,手放在身子上,沒有太多的東西可以抓,抓頭和耳朵就是一個比較好玩的遊戲。

  2、寶寶前庭功能失調

  寶寶在小的時候,雙耳前庭功能發育不完善,會感覺耳朵裏面好像有什麼東西嗡嗡響,就像我們在飛機下降的時候,會感覺耳朵不舒服一樣。

  寶寶就想伸手去抓住它,而前庭功能會隨着寶寶年齡的增長,慢慢的消失。

  3、太熱了長痱子或者太乾了長溼疹

  無論是痱子還是溼疹都會讓寶寶感覺癢,癢就會想去抓。

  家長可以觀察一下寶寶的耳朵邊是不是有溼疹或者痱子,可以考慮用爐甘石洗劑。

  4、感冒引起的頭痛或者中耳炎

  寶寶不僅僅抓耳朵,而且寶寶很煩躁,還有發燒的情況,甚至寶寶還會經常的嗆奶,那就有可能是中耳炎。

  或者寶寶正在感冒可能是因爲頭痛,導致他抓耳朵。

  如果是寶寶不舒服,嗆奶,發燒,家長可以用手電筒拉開孩子的耳朵看一下,可能就會發現有膿液流出來。這時候就要帶寶寶去看醫生了。

  寶寶抓耳朵原因先搞清楚再想對策哦,前兩個原因一般會慢慢自己好,第三個原因用點外用藥,最後一個原因要及時就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