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福德南路段近200坪基地今天舉行動土典禮。(圖/記者黃靖惠攝)

▲「鑫寶盛河八方」基地近200坪,位於三重福德南路段,今天舉行動土典禮。(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曾是人人嫌棄的資源回收場,如今搖身一變成為河岸宅,新北三重福德南路一處近200坪基地,曾為9棟磚造老建物及資源回收廠,四周環境髒亂,且鼠患嚴重,令周邊居民頭痛,不過日前通過危老重建案覈定、17日正式動土,由鑫寶團隊、盈寶建設進行改建工程,推出14層的「鑫寶盛河八方」住商混合大樓,由於鄰近北市大同區,且房價5字頭,僅花2個多月就完銷。

新北市三重臺北橋生活圈的福德南路段,近200坪的基地,原先為9棟磚造房及資源回收廠,其中最老屋齡逾80年以上,一度成為垃圾、廢棄物聚集地,成為髒亂根源,令附近居民頭痛,不過去年住戶經協調後決定危老改建,通過新北市府都更處覈准後,今(17日)中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該案由鑫寶團隊、盈寶建設進行重建工程,推出14層樓高的「鑫寶盛河八方」住商混合大樓,規劃18~27坪2房型,平均開價5字頭,共56戶住家及2間店面,由於開案期間與疫情重疊,卻只用了2~3個月即完銷。

盈寶建設總經理林進財認為,「建案開價務實!平均每坪成交價在每坪49~50萬元間,加上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鎖定自住需求的小家庭,融入健身房、可眺望101和淡水河夕陽的百坪空中花園、烤肉區等年輕族羣偏好設施,近9成都是自住客。」

▼「鑫寶盛河八方」為三重福德南路段危老重建案,近200坪基地,預計興建14層樓住商混合大樓。(圖/記者黃靖惠攝)

▲▼三重福德南路段近200坪基地今天舉行動土典禮。(圖/記者黃靖惠攝)

三重區清和裏長楊乾坤錶示,該地從前為老舊平房及磚造建築,部分用地被當作回收場,使得周邊髒亂、也影響市容景觀,之後改建後不只改善市容,且也增加周邊老房子都更意願。

信義房屋臺北橋店經理謝孟儒表示,該地鄰近捷運臺北橋站,步行10分鐘內可到,且騎車或開車行經臺北橋可抵達北市大同區,除了享有交通之便外,周邊生活機能完善,如中央南路及文化南路一帶商家多,如全家、7-11和三和夜市及特色小喫等,能夠滿足居民食衣住行育樂。

他指出,福德南路段一帶開發時間早,附近住宅屋齡偏高,以公寓佔多數,房價3字頭,推估改建完工後、成交落在5字頭。另外,雖具鄰河岸景觀優勢,但基地過於貼近新北環快高架橋,中樓層景觀很可能受阻,而高樓層雖能眺望河岸綠地,恐怕因車流伴隨噪音等問題,房價要再往上恐產生抗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