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重疏洪東路二段、一棟兩層樓建築遭網友譏諷為陰宅。(圖/記者黃靖惠攝)

▲新北三重疏洪東路二段上新建活動中心,遭網友譏諷為陰宅。(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疏洪東路二段上,佔地近3000坪的2層建築,為活動中心、地下停車場級閱覽室等複合建築工程,當初新北市府斥資近3億元建造,近期即將完工,但建築外觀卻惹議,遭網友們譏諷是「好大一座陰宅」。對此新北市新工處解釋,基地前身為稻田、隨處可見白鷺鷥,當初以此做規劃設計,讓民眾有特殊聯想,感到很意外,將會和附近裏長聯絡溝通。

網友在臉書社團「房子賠售就是爽」PO出一張照片,直指很難被理解的建築美學,引來其他人譏諷照片中的建築「好大一門」、「清明節的時候,上面要壓墓紙」、「古墓派?」、「豪華家族土葬位」、「龍穴的概念嗎」、「還以為是哪個有錢人的墳」、「我每年清明去看我奶奶,她家也是這樣⋯」、「好大的夜總會」、「不動產,永住的概念」、「超像墳墓」。

▼新北三重疏洪東路二段兩層樓建築,遭網友譏諷為陰宅。(圖/記者黃靖惠攝)
▲▼新北三重疏洪東路二段、一棟兩層樓建築遭網友譏諷為陰宅。(圖/記者黃靖惠攝)

經查後得知,該建築位於新北三重疏洪東路二段、原二重公園所在地,市府斥資2.78億元興建「公37活動中心暨地下停車場」工程,佔地近3000坪,自2018年開工動土後,規劃地上2層、地下2層建築,包含多功能禮堂、閱覽室、會議室、里民活動中心等設施。

根據當初規劃設計簡報資料得知,由於建築基地前身為廣闊稻田,隨處可見白鷺鷥,因而以白鷺鷥設計理念,融合到建築外觀,並以白鷺鷥展翅的造型作為屋頂特色,希望能在公園綠帶中,重新帶回當初白鷺鷥聚集的景象。

▼新北三重「公37活動中心暨地下停車場」工程,地上建築當初以白鷺鷥展翅造型進行設計規劃。(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三重「公37活動中心暨地下停車場」工程,地上建築當初以白鷺鷥展翅造型進行設計規劃。(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三重疏洪東路二段。(圖/記者黃靖惠攝)
▲▼新北三重疏洪東路二段、一棟兩層樓建築遭網友譏諷為陰宅。(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今天實地走訪查看,該建築外觀十分完整,周邊屬於寧靜住宅區,鄰新北大都會河濱公園景觀,雖一旁有機場捷運線三重站,但由於位置偏僻、少見外地遊客;另建築外觀、道路鋪面似乎已到完工階段,但外部仍圍著鐵圍籬阻隔。

建築被網友譏諷是「陰宅」,對此新工處副總工程司黃子毓表示,當初本基地設計建築師,以公園前身現地廣濶的稻田及現場隨處可見的白鷺鷥為整體外觀發想,並以白鷺鷥翅膀展翼的造型作為屋頂特色的景像,符合大自然純樸元素的地方特色,甚至保留現場部分樹木,再移植回來,至於本建築物讓民眾有特殊聯想,感到很意外,將會和附近裏長聯絡溝通。

▼建築外部仍有圍籬阻隔。(圖/記者黃靖惠攝)
▲▼新北三重疏洪東路二段、一棟兩層樓建築遭網友譏諷為陰宅。(圖/記者黃靖惠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