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去年最高單價店面鄰近三和夜市旁,目前租給美髮業者營業。(圖/記者黃靖惠攝)

▲新北市三重去年最高單價店面,鄰近三和夜市旁,目前租給美髮業者營業。(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新北三重最具人氣的三和夜市旁,去年出現最高單價店面交易。一間約15坪店鋪,位於自強路一段上,平均每坪成交金額為113.4萬元,創下該區去年最高單價交易店面。房仲業者分析,該店坪數小、總價偏低,出租能來到2~3%的投報率,也成為吸引買方進場主因之一。

通過臺北橋,抵達新北首站,即為三重三和夜市,以中央北路為核心向外擴張到三和路段,白天是零售市場、傍晚為黃昏市場、晚間是熱鬧夜市,也聚集不少30多年老字號小喫業者,如豬腳、魚丸湯、魷魚羹等,也吸引外地客造訪,連帶拉抬周邊路段商街。

其中,鄰近三和夜市的自強路一段上,去年竟出現高單價店面,一坪要價113.4萬元。根據實價登錄揭露,該物件為公寓1樓,屋齡約38年、總坪數約15坪,以總價1750萬元成交,換算單價113.4萬元。

該筆交易成為去年度最高價,且為近3年來次高價,僅次於前年三和路四段、單價117.4萬元店面。經查,該店鋪租給「美髮業者」,買方是林姓自然人。

臺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依照實價揭露記錄觀察,當地一樓店面行情單價多隻多在40~60萬元間,此筆破百萬單價相當罕見,但由於其坪數小,總價也偏低,推測主因便在於低總價吸引買方進場,或也有帶租約,以及已有承租方口袋人選所致,而即便以如此高的單價購得,出租能來到2~3%的投報率並不困難。

相關文章